橘橘橘_simon

一起逃命(cpn,勿扰)

照片2

龚俊激动地要跳起来,突然间的狂喜给旁边的助理吓得不轻。


“我知道该怎么拍了。”龚俊攥紧了这张照片。


结束了最后的工作,戏服还没褪身,就要杀青了啊!下一次再穿或者再见面又是什么时候了。


成导笑眯眯地拉着剧组的人拍杀青照,“那个,温客行和阿絮,来,你们俩站中间,靠近点!”


龚俊闻言赶紧拉着张哲瀚的手说  “好嘞!”被龚俊这猛一拽,张哲瀚吓得手机都要掉地上。


“走了,张老师,嘿嘿。”龚俊放慢了脚步,回头冲张哲瀚笑了一下,活脱脱的一个大型萨摩耶。


张哲瀚的脸瞬间就红了,心想,搞什么啊,应该是我钓你,你突然间笑什么,哼!张哲瀚赶紧偏过头掩盖脸上的红晕,还好龚俊早就把头扭过去了,要不就丢死人了。


由于人比较多,拍得每个人也不是很清楚,但是中间一红一蓝两人却一下子映入眼帘。助理们分别递上各自的花,小雨告诉龚俊,张哲瀚有个电话要接,是公司那边的,就把花丢给龚俊,让龚俊先等一会儿。


龚俊心里早就打好了鬼算盘,迫不及待地要和自己的张老师合照。约莫过了四五分钟,张哲瀚一路小跑过来,龚俊把花递给他,说“你的花,走吧!”张哲瀚接过花,也笑着说谢谢。不小心碰到了龚俊的手,龚俊反应慢半拍,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高兴地都冒出粉色泡泡了。


“哎,哲瀚,小雨哥真的不要工资吗?我看他还挺操心的。”龚俊时不时的就要问一遍这个问题。


“怎么,你也想要廉价劳动力?小雨是我发小,我给他开不开工资,温大善人也要管?”说完就猛地掐了一下龚俊的胳膊,隔着六层戏服都能感受到的痛。


疼得龚俊一整个痛苦面具,“我就问问,我看他日夜操劳,脸上没有一丝笑容,怕他疲劳过度,这不是才问的吗?”说完还不忘附上可怜狗狗眼。


“我看你就是咸吃萝卜淡操心,怎么不关心关心我,我还每天陪你演戏到天亮,你怎么不说给我开个工资呢?渔粉钱转给我了吗?整天小雨,他请你吃渔粉了?”张哲瀚佯装一副生气的模样,数落着比自己还高5厘米,这个牛高马大的人。


成导看着这两个有说有笑迎面走来的人不禁感叹,选的两个人真是投缘看对眼啊,这剧一定收视不错。


拍照的时候龚俊把花举得老高,还把手搭在旁边工作人员身上,那哥们儿还吓了一跳。张哲瀚露出标准的八颗牙笑容,完全看不出来刚刚凑人的破绽。


转眼就九月份了,没有了刚开始的燥热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闷闷的,想要表露出来的,深深地印在心底的那份炙热。


张哲瀚在前一天晚上就跟龚俊聊天,提到杀青这个话题,也说了杀青之后要去哪里,干什么。两个人罕见这么正经聊会儿天,之前两个人乱七八糟的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,很奇怪的是,越宽泛的话题,两人聊的越起劲。好似有个结界,只属于他们两个人。


龚俊一心扑在怎么带张老师入镜的事上,倒是这里,还有一个独自伤感的小猫咪。他想过结束之后去旅游。说着是旅游散散心,出出戏,却又选了云南这个地方,他这个人啊,一旦投入新的角色,就会成为戏中人,跟以往不同,好像有点…陷在这场戏里了,去云南是跟阿絮好好告个别,也是给自己一个确切的回答,看看自己是如阿絮喜欢温客行般喜欢,还是张哲瀚喜欢龚俊般喜欢,他不想模糊两者之间的概念,因为自己说过,热爱,便做到极致,无论事也好,人也罢。


“小张啊,来拍照了。”


“好的,这就来。”旁边的同事打断了他的想法。随即张哲瀚就加入了他们的侃谈的队伍中。


“就在这儿拍吧,我觉得这儿挺好的。”龚俊叫来了自己的助理,脸上难掩笑意的拍照,心里诡计多端地计算位置。


张哲瀚回头看了一眼后面叽叽喳喳的那个红色人影,低头笑了一下,小狗的算盘我怎么会猜不到呢?


相机没有拍到这一幕,只留下笑着的龚俊,和远处模糊的人群和一抹藏在心里的蓝色身影。


其实龚俊又何尝不是,每个人心里都明白,这种剧播出之后,只有营销期可以光明正大的见面,不一样的是,剧火了,这种机会多一点,剧扑了,见面的机会少一点。如果不温不火,各自保持原来小透明的状态,可能顾虑就不会那么多了,但是谁不想要火呢?一个努力了十年,一个努力了七年,两个人没有多大的资本,都是一步一个脚印铺出来了,付出的那些不为人知的努力,也想换来掌声啊!


为了彼此的梦想与希望,路再难,又怕什么?


(照片,完)


评论

热度(2)